Monday, May 5, 2008

馬汀奈(Ramon Martinez):卡西艾瑞( Carcieri)應該做他真正的工作 should stick to his real job

馬汀奈(Ramon Martinez):卡西艾瑞( Carcieri)應該做他真正的工作 should stick to his real job

2008年四月十六日,週三,EDT時間凌晨一點

馬汀奈茲(RAMON MARTINEZ)

藉著簽暑行政命令,向羅德島州境內無證件移民宣佈公開季節(open season),州長卡西艾瑞終於承認了,他在處理這把羅州拖進約五億元黑洞這問題的任何一方面上,都失敗了。藉著這樣煽動性的行為來迎合流行的反移民情緒,州長想要把我們的注意力從羅州所面對的淒涼現實調開。

過去五年來,我們聽到州長砲轟特殊利益團體、公務員、議會機構,以及許多其他目標物,堅持那些人與機構都應為羅州的預算慘狀負責

卡西艾瑞曾經在州政府仍然未能控制自己的花銷時,責怪地方政府未能縮減開支。他曾經承諾「沒有新稅」,接著刪減地方補助,逼使地方政府提高地方的物業稅,這所有稅項中最逆向運作(regressive)的稅。他曾經責怪公務員工會收禮,但他自己則肆無忌憚的把好工作安插或指派給他的私人朋友,違背了他所要求的嚴正財政制度。的確,人們好奇著他那受人稱讚的「大稽核」變成什麼了。

一個沒有真正一貫策略或解決方案的州長,還有什麼可以做?為什麼不採取已證明有效的方法,煽動起人們的恐懼心?這一點也不新鮮。的確,在州長的祖先來到美國時的一世紀以前,那煽動起反義大利情緒。

1880 1920年之間,有四百多萬義大利人來到美國,代表了這個國家10%以上的外國出生人口。這些男人、婦女形成了聚居地,自由的說義大利語,和他們舊家的親人保持密切聯繫,寄大量的金錢回家支持家人。到1869年時,一個政府的義大利移民局估計,義大利移民每年寄回家的錢約有四百萬元到三千萬元之多。

在十九世紀末,當來自義大利及歐洲其他地方的移民人數激增時,反移民情緒也跟著高漲。和今天差不多,在1890年代,這個國家面對著經濟困境,移民遭人責怪搶走了工作,使這系統緊張,而融入社會的不夠快這正是今日人們用來反對有證件及無證件移民的論點。

格蘭漢米頓(Grant E. Hamilton)1891畫的一幅卡通顯示著一個人向著來到的一大群移民做手勢。站在這人旁邊的是倚著一座大樓斜靠的山姆大叔。這人向山姆大叔說:「如果適當的限制移民,你就不會再遭受無政府狀態、社會主義、黑手黨,以及這種邪惡親屬的困擾!」。

終於,冷靜的頭腦勝利了,而且,是的,義大利人戰勝了反移民風潮,最後和比他早來的人一樣同化著,學習英語,開枝散葉,同時對美國的成長及繁榮做出巨大的貢獻。要記得的事是,他們是經過許多世代之後,才成就了所有這些。那是個自然、漸進的過程。

不幸的,卡西艾瑞州長是利用反移民情緒來把羅德島州居民的注意力,從更大的問題上移轉開來。事實上,儘管繞著他這行政命令引發了炒作熱潮,州長承認,州警、州獄政局(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和聯邦移民及海關執行部(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之間的協議,還有待訂定。

這一命將如何執行?什麼樣的資源必須從解決及防止犯罪上轉撥到這一工作上?這會花多少錢?這合不合法?什麼樣的專業,適當及公正步驟須要訂定出來,以防止、嚇阻、減輕、追蹤及責罰州警及州府機構的種族成見(racial profiling)行為?別期待很快會有答案。

我們必須就移民立即做開放,坦誠的辯論。沒人想要這個國家的法律破碎。但處理這問題不是州長的功能,尤其是面對著威脅本州未來這更大問題的州長。

卡西艾瑞州長須要把執行移民法這事留給適當的聯邦當局處理,把精力集中在他獲選兩次來執行的工作上,那就是帶領羅德島州走出我們目前的經濟黑洞,為所有羅德島州居民的未來機會及繁榮奠下基礎。卡西艾瑞州長必須把注意力集中在發展、以及無缺失的執行,能建立一個有韌性州的連貫及全面策略。如果做不到,這希望之州將變成絕望之州。

馬汀奈茲(Ramon Martinez)是一名退休的空軍中校,以及「拉丁人進步(Progreso Latino)」的會長兼執行長。

尊敬的

會長/執行長

Progreso Latino, Inc.

626 Broad Street

Central Falls, RI 0286

Phone: 401-728-5920

Fax: 401-724-5550

http://www.progresolatino.org

We Make a Dif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