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慶祝羅州獨立日秀民兵服裝姿彩 迦勒團契耆英樂與州長合影

慶祝羅州獨立日秀民兵服裝姿彩

迦勒團契耆英樂與州長合影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迦勒團契的三十多名團員,五月三日在教會執事吳子平、黃師母等人率領下,前往東格林威治(East Greenwich)Fogarty營,參觀了一場極具歷史特色的「羅德島州獨立日」慶祝儀式。

許多人不知道,原來羅德島州在1776年五月四日時,就已經由島內各個民兵團體的努力,從大英帝國獨立了出來,比美國的七月四日早了近兩個月。也巧合的讓人想起中國的五四運動。

羅德島州內的Kentish Guards, Pawtuxet Rangers,等約十個軍團,這天全都聚集一處,穿傳統軍裝,揹長槍兵器,依樣畫葫蘆的照早年部隊訓練方式操練,讓參觀者恍如走入歷史。

羅州州長Donald L. Carcieri,以及羅德島國家防衛隊副總司令(Adjutant Gereral) Robert T. Bray這天都出席了慶祝活動,頒獎給「羅德島州獨立日的歷史重要性」論文比賽的得獎者外,還和迦勒團契的團員們拍了張合照。

那天有點冷,迦勒團契的許多老人家們,聽說羅德島州有個自己的獨立日,都感到很新鮮,還紛紛稱讚那些民兵的軍服很好看,有如欣賞一場服裝秀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