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賑濟四川地震災民 羅州華人踴躍捐輸

羅德島州的十幾個華人社團組織,五月十八日組成了「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並以廿萬元為目標,將從即日起至六月一日積極勸募。

新華天壇、帝苑等三間餐廳,將依序在五月廿九日、六月二日、三日,義務營業一天。當天開業的所有收入,都將捐贈給四川賑災基金。

羅州賑災委員會在成立當天的短短二小時內,已籌得7006元。當地一個機構,也慨捐一萬元,還表示將另以四萬元為上限,就「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所募得款項做一比一的比照捐款(Matching donation)

截至五月廿一日晚,該會已籌得三萬一千二百五十三元十九分。

羅德島州華人在獲悉四川地震的慘重災情後,動作很快,立即有人發起捐款,並分頭聯繫。五月十八日就有廿多人聚集,包括羅德島華人協會、羅德島華人協會圖書館、欖城安良工商會,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羅德島大文摘,星星中文學校、美國華人護士協會、羅德島華人舞蹈團,布萊恩特(Bryant)大學及羅德島大學的孔子學院,以及學生團體的布朗大學、強森威爾士(Johnson & Wales)大學、羅德島大學等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都參加了進來,要團結出力量,在華人社區和主流社會中,發揮更大影響力,為四川災民盡最大心意。

羅州華人的四川賑災會議,是十八日當天下午三點召開的。出席的廿餘人就各項職務、工作內容及捐款辦法等細節做了許多討論,基本上決定募得的所有款項,將交給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來轉交給中國紅十字總會,作四川賑災專用。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China Earthquake Relief Committee of Rhode Island)」已推選葉超擔任主席,負責統籌對內、對外事務,副主席有四人,包括陳和棟、馬燄、黃樺、吳子平,分別負責華人社區、主流社會、文書及對外聯絡、籌款等。財政由楊薛錦雲擔任,監察及審核為亓靄雲、羅春松。

委員會顧問包括胡展權、葉鈺霖、胡英僚、連漢強、鄺偉英、陳任卓、嚴英、雷公民、胡少娟、朱奇志、劉有成、馮偉杰、揚宏、曾永輝、Dr. Bernard LaFayette

委員會委員有陳江遜、孫曉紅、高建華、蒯文君、高昆、楊宜岳、江愛忠、孫琦、廖影、周華、才旭、姜倩、楊麗萍、楊慶、鮑捷、Jinzhu Yu, Yanjing Chen

該會表示,捐款者有兩種途徑可選,一為寄支票給該會,一為到羅德島州內的三十一間永豐銀行(Sovereign Bank)分行,把款項存入該會帳戶。支票抬頭須註明China Earthquake Relief Fund,郵寄地址為48 Blackstone Ave. Pawtucket, RI 02860,信封上應寫明AttnChina Earthquake Relief Committee of Rhode Island

該會主委葉超表示,為確保募捐活動的公開及透明,該會將在網站上刊登所有捐款者名單及捐款詳情。

賑災委員會也已爭取到羅州主流社會的全力支持。羅州州長Donald L. Carcieri,兩名國會參議員Jack ReedSheldon Whitehouse,兩名國會眾議員Patrick KennedyJames Langevin,羅州副州長Elizabeth Roberts,羅州總檢察官Patrick Lynch,羅州州務卿A. Ralph Mollis,羅州民主黨黨主席William Lynch,羅德島大學校長Robert CarothersMiriam醫院院長暨執行長Kathleen Hittner,黑石谷旅遊協會主任Robert D. Billington等都已同意擔任名譽委員。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已將許多募款箱放在許多餐館內,熱心者可自行捐款。該會通訊地址48 Blackstone Ave. Pawtucket, RI 02860,網址www.RiforChinaQuakeRelief.org

查詢詳情可洽陳和棟(401338 2807,葉超(401965 3666,吳子平(401) 965 3152,黃樺(401965 1140admin@riforchinaquakerelief.org

5/29(週四) 新華飯店(Red Ginger),560 Killingly St., Johnson, RI 02919 電話:401-861-7878

6/2(週一)天壇餐廳(China Buffet), 1000 Division St., East Greenwich, RI 電話: 401-884-8836

6/3(週二)帝苑餐廳(Royal Buffet),272 Garfield Ave., Cranston, RI 02920. 電話:401-946-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