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羅州黑石谷旅遊協會獲世界旅遊目的地獎

龍舟賽、台灣日特色為競獎加分

世界旅行及旅遊協會(The 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 (WTTC)四月廿一日晚,在阿拉伯聯合公國的杜拜(Dubai, the United Arab Emirates)舉行的第八屆全球旅行及旅遊高峰會中,宣佈美國羅德島州黑石谷旅遊協會(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獲得2008年明日旅遊獎中,目的地獎(Destination Award)類別的首獎。

黑石谷旅遊協會主任鮑伯巴靈頓(Robert D. Billington)表示,美國還從來沒有一個組織得過這個獎。

這一獎項主要是表揚、宣傳全世界最好的可持續旅遊發展(sustainable tourism development)的做法。

其餘獎項包括保護(Conservation)獎,澳州的Ecotourism。在人身上投資(Investor in People)獎,洪都拉斯(Honduras)RARE / La Ruta Moskitia。全球旅遊商務(Global Tourism Business)獎,泰國及全球的六感休閒地及溫泉浴場(Six Senses Resorts & Spas,)

初選評審團來自十一個不同國家,每類挑三名入圍者,再由評審實地造訪入圍者,才做出最後評分。

黑石谷旅遊局的得獎理由是,當地方上的社區成員於1985年成立黑石谷旅遊協會時,那還是一個河流污染、商鋪廢棄,丟空,社區失業率高的地方。沿著黑石河谷分佈的九個社區,一度是美國工業革命發源地,但河流污染卻也讓黑石谷河沿岸成為工業革命的受害者。

黑石谷旅遊協會經由包括保護地方上的天然、文化及歷史傳統等的旅遊目的地及旅遊發展管理,成功的整合社區,發揮出新經濟潛力。藉由諸如可持續旅遊發展(Sustainable Tourism Developmen)及計劃實驗室(Planning Laboratory)等創新項目,該會可和其他旅遊目的地分享的經驗很多。

據悉,龍舟賽,台灣日這兩項具特色的活動,是黑石谷得以奪冠的部份原因。

黑石谷旅遊協會主任鮑伯巴靈頓(Robert D. Billington),以及該會董事葉超,出席了在杜拜舉行的頒獎禮。

Blackstone Valley Visitor Center, On the banks of the Blackstone, 175 Main Street, Pawtucket, Rhode Island 02860

1-800-454-BVTC (2882) Local: 401-724-2200 Fax: 401-724-1342 info@tourblackstone.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