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華人護士協會繼續服務

亓靄雲

五月六日至十二日是護士節(1974年訂立),約有十幾人在Lucky Garden聚會慶祝。

在美國,護士幾乎參與醫療護理的每一層面。在醫院深度治療部、社區、研究領域、教育及政府機構,人們都能看到護士。但少數族裔護士人數不足。華裔護士也一樣不夠。

2002年一月時,一群羅德島的護士,組成了美國華人護士協會,試著在社區內宣傳護士這行業,招募更多華人加入,同時在社區宣傳保健,以教育社區有關醫療護理系統,以及疾病預防。2004年七月起,還在羅島華協總部內,設立了健康宣傳中心(Health Promotion Center)。過 去這四年來,每週日早上,都有護士駐守,為大眾免費量血壓、驗血糖,派發健康資訊給有需要者,也辦講座來宣傳保健。

羅島華協、羅州華人基督教會、星星中文學校都很支持我們。也感謝吳子平及葉超,在寫支持信及聯絡活動場地上總是十分幫忙。

羅州政府因財務赤字,刪減了許多社會福利。今年一月,護士協會也失去了羅州健康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的資助經費。護士們決定在今年五月,關閉這健康宣傳中心

但我們很高興,經由華人護士協會的幫助,來自婦幼醫院的家庭醫療車,仍將每月來到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教堂門前,為民眾提供醫療檢測及轉介服務。我們已看到社區大眾對醫療保健更為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