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羅德島州移民行政命令引發的議論風波不斷

普域敦斯報五月四日的一篇報導指出,海洋州政策研究會有關移民的論說引起關注

這篇Karen Lee Ziner撰寫的報導指出,成員包括羅德島州第一夫人蘇卡西艾瑞(Sue Carcieri)的海洋州政策研究會(Ocean State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日前發表了一份報告,聲稱羅德島州內,包括合法及非法的所有移民中,有45%連高中文憑都沒有,是這些「低技能」的一大群移民,每年約花了羅州納稅人二億一千二百萬元。

該會行政主任William Felkner在他所寫的這份報告中表示,是因為這麼高比率的移民,無論合法與否,缺乏有品質的正規教育,使他們成為相當高的納稅人負擔。

他稱贊助這些移民進入美國者為「新的賴債不還爹(the new deadbeat dad)」。他說政府承擔了以前由「家庭、宗教及朋友」所扮演的財務資助角色。

正在大眾集中火力抨擊州長的打壓非法移民行政命令之際,Felkner在最近發佈的新聞稿中陳述了這樣的說法。他稱讚該一行政命令,並拒絕接受社區支持份子、牧師指那會導致刻板種族印象及歧視的批評。

卡西艾瑞的發言人Jeff Neal表示,Felkner的聲明和州長及州長夫人對移民問題的看法,並不一致。他說,直到普域敦斯報索要回應,他去找州長他們時,之前他們並不知道Felkner發了新聞稿。

海洋州政策研究會的一名董事Edward M. Mazze表示他也不知道有這麼一份新聞稿。經常投稿給普域敦斯報的意見版及財經版的這名董事在電話訪問中表示,他確然感到沮喪,一來他沒看過這份新聞稿,二來他沒有參與撰寫這稿。在電話中聽了這新聞稿的內容後,他表示絕不會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一篇這樣的稿子上,理由很多,其中一項是內容不正確。他認為Felkner不可能有文件證明廿五歲以上移民,一年耗費羅州二億餘元。

另一名董事,財務顧問Lloyd Monroe則表示在那新聞稿發出之前他沒看過,但他不認為那是個問題。他也不覺得坊間機構有那些會有員工發出聲明前須先經由董事會檢查的程序。

海洋州政策研究會的聲明刊在該會的博客上www.oceanstatepolicy.org/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