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08

URI 中國表演藝術俱樂部去年成立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文理學院攜手

中國表演藝術俱樂部去年成立

去年的十一月廿日,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和文理學院在Narragansett的海景餐廳(Ocean View Restaurant)發起成立了中國表演藝術俱樂部。

羅大文理學院院長Winifred Brownell,副院長Wilfred Dvorak,資深發展員Thomas Zorabedian博士,以及王野喬博士、楊慶博士、溫熊、馬燄博士等人,共有四十多人出席了這一活動。

孔子學院主任馬燄藉著當天的時近感恩節,向包括校長、副校長及文理學院院長辦公室,羅大圖書館館長Dave Maslyn,以及華人社區的許多人表達感謝。她表示,要不是有這麼多人幫忙,羅大的孔子學院揭幕,寧波小百花越劇團的演出「梁祝」,以及羅德島的第一個中國藝術節,不可能辦得那麼成功。

那天,出席者聚在一起,討論中國越劇,暢論越劇的歷史、文化象徵,以及如何欣賞越劇等。出席者欣賞了越劇DVD影碟,來自越劇家鄉的越劇迷等還即興的唱起越劇,以及其他的中國戲曲,流行歌曲。整個活動非常輕鬆、有趣,還很有教育性。

海景餐廳的老闆馬女士也是中國戲曲迷。她不但給孔子學院捐助,給當天的中國表演藝術俱樂部聚會餐飲打了個大折扣,還熱心的準備出她搜集的許多美麗的中國戲曲海報。這些海報不但顯示出她對中國戲曲的熱衷愛好,也展現出她對中國戲曲的認識。她說,每一個眼神、身體動作,每一件戲服,或者髮飾,在中國戲曲中都有特別的意義。要瞭解中國戲曲,得先以開放心態來瞭解中國文化。中國戲曲需要很多想像力,以及對唱腔及故事的完整瞭解。

中國表演藝術俱樂部將繼續舉辦聚會,並開放供有興趣的大眾參加。該會成立的目的之一,就是藉以促進中美人士分享並瞭解中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