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一紙協定15億元 羅州將建離岸風力發電廠

羅德島州州長卡西艾瑞(Donald Carcieri.)一月八日和深水風(Deepwater Wind)公司簽署了一份最後協定,要為羅州建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廠。
根據卡西艾瑞的說法,這預訂2010年開工,估計耗資十五億元,可有400MW發電量的工程,將是全美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廠。
雖然歐洲有無數個離岸風力發電廠,離岸風力發電卻在美國不斷遭遇抵制。有的是因為費用,以麻州的海角風(Cape Wind)為例,則是因為當地的有力居民恐怕這一工程會破壞了他們所享有的景觀而口頭大力反對渦輪機。
在年初公佈招標書後,卡西艾瑞是在九月時初次了宣佈和深水風合作的計劃。由第一風(First Wind)、DE邵公司(DE Shaw & Co),以及 Ospraie管理公司 所支持的深水風後來和新澤西州簽定了一個大型離岸風力發電計劃。
羅德島州的這一離岸風力發電計劃,對達到州長原定於2012年前製造足以供應全州15%電力的目標來看,可能有點遲了。預定2012年六月在羅州水域內完工的這計劃第一期工程,會製造20MW的電力。要進入聯邦水域的第二期工程,時間還待確定。深水風需要先取得內政部礦物管理服務局的批准,能夠取得租約,在聯邦沉於水裏的土地上建造一大型風力發電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