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揭牌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廿五日揭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好郝曉飛、浙江大學外辦主任丁建民、寧波市藝術劇院院長郭國強,羅州副州長辦公室法律總顧問等,有近百名嘉賓到賀。

郝曉飛向羅大道賀,送該校圖書館近三千冊各式中文書籍。

寧波市藝術劇院院長郭國強也代表該院送禮。他拿出來的小生、花旦戲服,琵琶、笙、越胡等中國樂器,每一樣都引得座中人士驚呼美麗。

羅大圖館資訊系教授,也是孔子學院負責人的馬燄還告訴座中眾人,該校有意把圖書館建成像中國天一閣般,寧波越劇院送的精裝本天一閣介紹,是最佳參考書。

羅德島大學校長卡羅瑟(Robert L. Carothers)在儀式中憶述的指出,國漢辦設孔子學院的名單上原本沒有羅大,但馬燄的積極度及效率驚人,迫不及待的把他找去紐約見漢辦,懇談細節,還當場就起草好合約,馬上簽字、拍照,存證。

馬燄則以謙稱,是「天時地利人和」,五百多名師生的簽名請願等促成的。她也特別感謝羅德島華人協會的吳子平、葉超、王曉元等人在各方面給她的協助。

擔任孔子學院開幕儀式委員會委員的羅州副州長辦公室法律總顧問伍德(Jennifer L. Wood),當天也應邀與會。

郝曉飛表示,目前全世界有三十六個國家設有孔子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