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星星中文學校開學囉 王曉元接校長 雷公民任理事長

星星中文學校九月五日開學了。新學年迎來新校務人員,也成立了理事會,在建全學校制度,增加開課科目,廣招具教學經驗及證書老師上,繼續向前邁步。
今年接任校長的王曉元表示,前人種樹,後人遮蔭,星星中文學校建於1996年,歷經家長及熱心人士們無私奉獻,才能逐步走到今日的小有規模地步。他和新校務幹部們接手後,已更新了學校網站內容,加開了SAT中文,也新聘了具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來教SAT英文及數學,下一步將繼續就建全學校制度,招聘更多持有教師執照的老師來任教等方向,來著手做校務改善。
星星中文學校當年是高興亞女士牽頭,才組織起辦這所中文學校。高興亞搬到麻州後,萬寅生教授與雷公民輪流接掌校長職務,無償的義務服務到今年把辦理校務的棒子,交給了校長王曉元,副校長才旭、財務副校長饒彬、行政副校長張華、中文教學部部長徐海英、數學教學部部長劉惠、校刊宣傳部部長白立芬、網路管理部部長鄭小清等新一任的校務幹部負責。學校新成立的理事會,由雷公民擔任第一屆理事長。
王曉元表示,該校目前共有120多名學生,開有八個中文班,七個數學班,以及SAT 的數學、英語,中文,還有MATHCOUNT等學科課程。為培養學生全面能力,提供多元選擇,他們也開有中文快速認字班、繪畫班、國際象棋班、吉它班、舞蹈班等。從九月五日到2010年六月廿六日,每週六早上九點半起上課,各科學費從一百元至三百五十元不等。為協助家長打發陪小孩上中文學校的時間,還辦有成人口語班。
今年該校已排定將舉辦中文歌曲比賽、作文競賽、演講比賽及才藝表演賽等。學年期間將照慣例為學校學生們安排參加羅德島州華人春節聯歡會、龍舟賽、布朗大學華人學生聯歡晚會等等的活動演出,加強學校和社區之間的聯繫。
星星中文學校從1998年起已遷址到333 ROOSEVELT AVENUE, PAWTUCKET,在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內的設備齊備場地授課。
查詢學校詳情可上網http://starchineseschool.com,或洽校長王曉元(401)461-0888,kevin@acbces.com,副校長才旭 (508)837-7646 ,xucai@msn.com ,饒彬 (401)413-8131,bin.rao@frcomputers.com,張華(508)965-6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