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 改期9/26開幕

第十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原訂八月廿九日舉辦。不料那個週末,麻州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過世,颱風丹尼來襲,主辦單位為顧及參賽的安全,不得不在最後一刻宣佈取消活動。
一直在翹首以待這活動的許多羅州居民,紛紛向主辦單位反應,希望他們改期,別就此取消。
黑石谷旅遊協會(The 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 (BVTC))和各贊助單位及參賽隊伍協商,確認仍可有約十二隊參賽後,已向外宣佈,改期九月廿六日舉行,從早上九點至下午三點,在羅德島州114公路的學校街的節慶碼頭(Festival Pier)舉行。表演節目及攤位,略為縮減。
出席民眾可把車停在羅德島汽車監理處(RI Registry of Motor Vehicles)在Apex 商場的停車場(100 Main Street, Pawtucket, RI)。
九月廿六日當天,其他的活動將包括民俗舞蹈表演、放風箏、手工藝展示,以及「吃餃子比賽」等。
當天到場的首兩百名兒童,將可免費獲贈一個風箏。
今年除了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安排舞蹈、扯鈴、舞龍等節目外,還將邀請風箏大師到場示範放風箏,並即場教人製作風箏。報名或查詢詳情,可洽黑石谷旅遊協會(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 (401) 724-2200,或上網www.dragonboatri.com。

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Bob Billington)(左一起)和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吳子平、副主席葉超,於九月中,趕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將返台任外交部條約司司長前,送上表揚狀等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