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6

波士顿第一中文台推出《今日中国》栏目

波士顿第一中文台推出《今日中国》栏目
《今日浙江》隆重登场
了解中国,可以从浙江开始相约波士顿,纵横钱塘江,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对外广播节目《今日浙江》时长六十分钟,聚焦浙江时政、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内容,在电波中展现精彩浙江、活力浙江。节目将于201711日前登陆波士顿第一中文台《今日中国》专栏,每周一美国东部时间早七点到八点,《今日浙江》让您聆听钱塘江畔的声声音,感受如画浙江,感受美丽中国。
恰如节目宣传语所言“了解中国,可以从浙江开始”“漫步浙江,给您不一样的感受”“诗画江南,人文浙江”等等,主要内容分为四大板块:简讯周报、热点话题、人物故事、旅游美食,固定栏目分别为“一周快报”、“每周关注”、“人物浙江”、“坐游钱塘”。 
这档节目的信息量大、涵盖面广、内容丰富、雅俗共赏,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亲和力,较好地满足了美国华侨华人、特别是浙江籍华侨华人的思念家乡的情感需求,对于向海外传递浙江声音、浙江故事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除了趣味性和亲和力,《今日浙江》还在对外传播领域寻求主流题材、寻找有代表性、有价值的新闻事件、人物深入报道,精品佳作迭出,节目曾获得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以及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大奖(对外传播)等很多奖项。(波士頓第一中文台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