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台北經文處與羅州新港圖書館合辦 「台灣電影展」與文化展演系列活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羅德島州新港公共圖書館(Newport Public Library)訂於本(10)11日及25分別在該館放映「最好的時光」及「海角七號」等兩部台灣電影;並於1026日在該館推出台灣民俗表演與手工藝示範,另備台灣特色點心與飲料供來賓品嘗。前述活動均免費開放各界參加,歡迎踴躍前往。
駐波士頓辦事處表示,羅州新港市為本地著名港市,歷史悠久,風景優美,是新英格蘭地區避暑勝地,以名人豪宅著稱。新港公共圖書館為當地社區文化中心,經常舉辦各類文藝、教育、閱讀活動。駐波士頓辦事處係首度與該館合辦文化性活動,希望藉此增加當地民眾對台灣文化之接觸與瞭解。
訂於1011日(星期五)下午230分放映之台灣電影「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為台灣著名導演侯孝賢2005年作品,由著名演員舒淇、張震主演。內容為三個不同時代之愛情故事,分別是戀愛夢、自由夢及青春夢。該片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年度傑出台灣電影獎及年度傑出台灣電影工作者獎(侯孝賢)等獎項。
此外,著名台灣導演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Cape No. 7)訂於1025日(星期五)下午230分在新港圖書館放映。該電影於2008年推出後,在台灣帶來一陣風潮,該片票房創下國片紀錄,僅次於冠軍電影「鐵達尼號」。該電影為浪漫音樂喜劇,內容雋永,曾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馬如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年度傑出台灣電影、觀眾票選年度最佳電影及最佳傑出電影工作者(魏德聖)等獎項。

駐波士頓辦事處並安排1026日(星期六)下午230分在該館舉辦台灣民俗藝術表演,邀請「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演出,現場並安排茶會、手工藝示範及台灣美食品嘗。此外,辦事處另亦在圖書館展出台灣風景人文照片及現場提供台灣觀光資料,增進當地民眾對台灣之認識及了解。


新港公共圖書館位於300 Spring Street, Newport, Rhode Island 02840。活動相關資訊請洽該館Mr. Luke Owens,電話401-847-8720209,或www.newportlibraryri.org,或洽駐波士頓辦事處617-737-2058朱永昌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