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關穎珊嫁入羅州世家


去年訂婚的華裔花式滑冰女傑關穎珊,19日與白宮國家安全事務戰略策畫主任裴爾(Clay Pell)在羅德島州完成婚禮。
這場婚禮是在羅德島州首府普洛維頓斯(Provindence)的唯一神教派教會舉行,約有250名賓客受邀,其中包括羅德島州長查飛(Lincoln Chafee)和其夫人,以及同為花式滑冰名將的波特諾(Brian Boitano)、波頓(Dick Button)和桃樂蒂哈米爾(Dorothy Hamill)
在婚禮中,關穎珊在父親關惠棠陪伴下步入禮堂時,眼角並泛出激動的淚水;官拜海岸防衛隊上尉的裴爾,則身著筆挺的大禮服,其袍澤並在教堂大門兩側擺出最隆重的「劍門」陣仗。
32歲的關穎珊是在20114月開始與現年31歲的裴爾交往,兩人最後在去年93日訂婚。一名參加婚禮的賓客說:「兩人真是完美的一對。」
目前擔任國務院公共外交特使的關穎珊,在滑冰生涯中共奪冠43次,其中包括九度榮獲全美花式滑冰冠軍和五度世界冠軍,以及1998年冬季奧運銀牌和2002年奧運銅牌。
現於白宮任職的裴爾,具有軍事檢察官的身分。他的祖父即為創立「裴爾贈款」(Pell Grant)的已故羅德島州國會參議員裴爾(Claiborne Pell)
轉載自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