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记四川柳桥乡罗德岛侨爱学校落成典礼 - 萬寅生






树人济而成立之

------记四川柳桥乡罗德岛侨爱学校落成典礼

在圣诞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节日里,在罗德岛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主席叶超和副主席陈和栋带领下,我们一行六人,前往四川5.12地震灾区广元市柳桥镇参加了由罗德岛华人华侨捐赠建立的侨爱学校。

庆典仪式由柳桥乡罗德岛侨爱学校校长杨万武主持, 元坝区教育局长青久蓉首先致欢迎词。副区长卢春刚致词欢迎从大西洋彼岸来的贵客,对罗德岛华人华侨的一片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带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不辜负同胞们的期望。

接着,叶超主席和陈和栋副主席给侨爱学校赠送了州长Carcieri, 副州长, 州议会议长 国会议员Patrick Kennedy的贺信。并且把一直悬挂在国会议员Patrick Kennedy办公室的州旗送给侨爱学校。而后将800个书包送给学生。

Providence College 万寅生教授受叶超主席和陈和栋副主席委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带来罗德岛全体华人华侨的祝福。勉励学生们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人才,珍惜和平,和大自然和睦相处。

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不辜负侨胞们的心意,奋发学习,热爱社会,努力进取。

在一片清脆的爆竹声中,代表们揭开了柳桥乡罗德岛侨爱学校的校牌。

随后,代表们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在访问的教室里,学生们向万教授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万教授一一解答。学生们将他们亲手做的工艺品送给代表们。万教授的小儿子Jerry 也将他刚出版的新书“我心中的世界”送给学生们。整个过程气氛溶切,难以忘记。

在回答当地记者提问时,万教授代表叶超主席和陈和栋副主席表示,罗德岛华人华侨将继续关心柳桥侨爱学校,在不久的将来,派学生来教英文,设立奖学金等等。

这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扶贫办,当地侨办,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罗德岛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副主席黄桦女士对这次行程作了周密的安排,代表团所有成员对此深表感谢。

万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