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羅德島外海 發現復仇號殘骸

轉載自世界日報

羅德島外海 發現復仇號殘骸
美聯社羅德島州普洛維頓斯7日電
January 08, 2011 06:00 AM | 539 觀看次數 | | 1 1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圖片 1 / 2
1811年在羅德島外海沉沒的「復仇號」軍艦殘骸,最近被人發現。圖為艦上的大砲。(美聯社)
一批潛水員表示,他們已發現由美國海軍英雄培里(Oliver Hazard Perry)指揮、1811年在羅德島外海沉沒的「復仇號」(Revenge)軍艦殘骸。

培里曾參加對付英國的1812年戰爭,1813年領導美國海軍在伊利湖之戰獲得決定性的勝利,因而聲名大噪。

發現殘骸的巴逢(Charles Buffum)和哈格(Craig Harger)說,「復仇號」沉沒改變了歷史,因為如果沒有發生這個事故,培里可能不會被派到伊利湖。本月9日正好是沉船200周年。

巴逢說,他幾年前閱讀「威斯特利海岸沉船」一書,就一直很想尋找「復仇號」的殘骸。這本書曾記錄培里對沉船事件的描述,表示他指揮「復仇號」從羅德島新港前往康州新倫敦,在羅德島州威斯特利(Westerly)外海碰到暴風雨,軍艦在濃霧中觸礁沉沒。

巴逢與另外兩個同伴借金屬探測器之助,在2005年8月發現第一門砲,接著又發現另一門。他們一直祕而不宣,繼續在這一帶搜尋,陸續又找到四門42吋長砲管、一個錨、霰彈,以及他們相信來自「復仇號」的其他金屬物體。

他們並未發現刻有船名的船鐘,或任何顯示確實來自「復仇號」的東西,不過巴逢和哈格表示他們發現的物品都符合「復仇號」沉沒當時的特性,而且這一帶沒有其他配備大砲的軍艦沉沒的紀錄。

海軍有權利打撈沉沒的軍艦,巴逢等人也已聯絡負責監督這種作業的海軍歷史和遺產指揮部,希望海軍能夠出面打撈,否則他們打算募款自行作業,把這些文物交給歷史協會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