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貴州大學藝術團演出少數族裔美

十一月十三日晚,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在該校愛德華禮堂舉辦第二屆中國藝術節。貴州大學藝術團為大約七百名觀眾展現了中國民樂及少數族裔舞蹈之美。
當晚的表演有苗族女子群舞「踩鼓」,曾獲得全國比賽銀獎的苗族群舞「水姑娘」,余珊演唱彝族民歌,藝術團團長范斌的二胡獨奏「二泉映月」、「賽馬」,以及參加過2008北京奧運會的花燈歌舞「踩花燈」。
許多出席者盛讚貴州大學藝術團演出者的琴技、舞藝。吳子平也認為表演節奏動感十足,讓人感受到來自大山草海的奔放熱情,心生喜悅的積極嚮往起美好人生。各個少數族裔服裝的美麗,也既絢麗多彩,又各有特色。
孔子學院馬焰教授當晚邀來克蘭斯頓(Cranston)市華裔市長馮偉傑,羅德島大學常務副校長迪海斯(Donald H. DeHayes)為開幕致詞。羅德島大學前任校長凱羅斯,華人社區領袖葉超、吳子平、萬寅生教授也都到會欣賞演出。
據悉,貴州大學副院長范斌、藝術學院舞蹈系副主任周久良這次帶出來的五十人團隊,其中一半是少數民族。他們還訪問了波特蘭、丹佛、亞特蘭大等城市。
該代表團結束羅州訪問演出後,轉赴美國首都華盛頓繼續訪問行程。
萬寅生在演出後稱許貴州大學藝術團有如和平大使,為宏揚中國民族藝術文化,全程義務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