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羅大孔子學院慶中秋 頒國際領導獎給鄭心恩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日前假該校京士頓(Kingston)校區紀念中心舉辦中秋節慶祝晚會,介紹中秋節在華人社會中的意義,並由院長馬焰和該校前任校長卡羅斯(Robert L. Carothers)頒發「孔子學院國際領導獎」給PDK Regency負責人鄭心恩。
2007年十月才舉辦揭幕儀式的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今年是第二次舉辦這每年一度的中秋節慶祝會。慶祝會的籌備小組藉著已高齡八十六歲的張培文教授介紹中秋的浪漫意義,以及四歲的馬亮和五歲的虞珊朗誦中英文版的「靜夜思」,為出席者拉開一幅中國人講究中秋全家團圓的氣氛。
晚宴後,他們還來了場中國經典中秋詩詞秀,由該校生物化學系孫公勤教授,文理學院院長Winnie Brownell、網絡部陳秀萍、藝術系教授John Dempsey、藥學院研究員魏薇、政治系教授Gerry Tyler,以及該校正在學中文的學生Lusu Ndawillie、Rebecca Mancini和Jimmy Lee等人朗誦與中秋有關的中國詩詞,讓現場觀眾從朗誦聲中領略當年中國人賞明月、吟中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