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羅州可能選出首名華裔市長

就看Cranston市居民你這一票

羅德島華人協會董事會主席,現年38歲的馮偉傑 (圖左一),今年捲土重來,再參選 Cranston 。二年前的僅以79票飲恨,讓他的競選團隊今年格外重視每一張選票。
馮偉傑競選委員會呼籲支持民眾加入助選行列,每週一至四的晚上六點至八點,到競選總部打電話。競選總部將為出席者準備Pier批薩晚餐。每週六早上十點至中午十二點發傳單。馮偉傑競選總部籲請支持者加入11月4日擔任投票站監票員,雜務人員、司機等各類義工行列。查詢詳情可洽volunteer@fungformayor.com,或383-3864(FUNG),競選總部的地址是720 Reservoir Avenue, Cranston, Rhode Island 02910。
馮偉傑一旦於11月4日當選,將成為羅州首名華裔市長,也會是紐英崙地區的第三位華裔市長。第二位華裔市長是去年當選,今年一月才就任的麻州費奇堡市(Fitchburg)市長,28歲的黃素芬。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資料,克市2000年總人口79,269,其中只有622名華人,馮偉傑要當選市長,勢須在主流社會中廣結善緣。
克市本年度財政赤字高達900萬元,市內人口又於2006年降到74,127,失業率達6.3%,都讓市民人心思變。民主黨在一眾男性黨員陸續表態不選後,才支持52歲的Cynthia M. Fogarty出來和共和黨籍的馮偉傑角逐,給了馮偉傑更大勝算。
21日晚的克市兩名候選市長辯論,馮偉傑和Cindy Forgarty各有支持者,其中馮偉傑的支持者認為馮偉傑年輕有為,條理分明,形象清新、乾淨,看好他的政治前徒。
當晚出席辯論會的克市華裔居民,只有李秉林與孫錦淑。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吳子平也代表華協前往捧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