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羅州報章關於州長行政命令的報導

卡西艾瑞(Carcieri)州長簽署行政命令以因應羅德島州內的非法移民問題

命令州警及獄政機構和聯邦移民官合作

州府合約商獲令需確認員工的移民身份狀態

羅德島州州長卡西艾瑞(Donald L. Carcieri)2008年三月廿七日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以加強羅州在因應州內非法移民問題上的效率。

簡單的說,這一辦法要求州府機構及出售服務或貨品給州府的公司,確認所有員工具有合法身份,准許州政府向身份被盜的民眾送發通知,並指引羅德島州警察和獄政部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部合作,已確保聯邦移民法的執行。

在答覆記者上,卡西艾瑞州長強調他支持,並尊重合法移民在羅德島州及美國的重要地位。

羅州州長卡西艾瑞說:「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個移民國家,大部份的羅德島州居民都是移民後代。我的祖父母從義大利及瑞典移民過來。我完全瞭解來到美國,過更好生活的希望。許多個世代以來,人們從世界各地來到我們的海岸邊,來實現美國夢。但他們遵循法律,合法的移民而來。我們已經,也永遠會歡迎合法移民來到羅德島州」。

州長也提到,聯邦政府未能解決全國的非法移民問題,使得個別的州及地方政府得肩負起這一重擔。

州長說,「不幸的,聯邦政府未能有效的解決這複雜的非法移民問題」,「那意味著全國各州的州長們必須要處理後果。事實上,根據全國州議會會議,各州針對非法移民問題,通過了破紀錄數目的法案。去年,在各州生效,針對非法移民的法案較2006年多了三倍。這一問題也在全美五十州的首都內辯論著。

卡西艾瑞說,「根據座標西語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 羅德島州約有四萬名非法移民,比州內三十二個市鎮的人口還多,給羅州的公立學校、醫院、州市的人民服務組織,以及執法機構都增加了沉重的負擔,進而對州及地方的預算發生影響。在財政困難時期,羅州的資源僅僅差不多足以照顧州內合法居留者中的最有需要者而已」。

羅州州長卡西艾瑞說,「今天,我發出的行政命令,將容許多州政府機構更好的處理羅德島州內的非法移民問題。 有一點我要說得很清楚。我支持增加美國的合法移民配額,我也支持加發工作許可。這行政命令不是要嚴厲的對待移民,而是要確保那些來到這理的人,能實現他們獲得經濟保障、生活品質更好的目標。

州長繼續說道,「非法移民面對許多困難, 沒有醫療保險、沒有退休金,沒有社會安全福利,他們很難能夠完整的實現美國夢。 只要非法移民問題在全國層次上得不到解決,人們就要持續受苦,納稅人也得承擔這開銷。聯邦政府在行動上已失敗了,所以我們必須在州的層次上拿出辦法來,把這複雜問題變得清晰些。

行政命令包括下列六項條文:

第一,它要求行政部(Department of Administration)登記並使用聯邦政府的電子確認計劃(E-Verify),來電子化的確任所有行政分支機構的員工,都是合法的有資格在美國內受僱。卡西艾瑞說,「我鼓勵所有的政府分支機構都這麼做」。

第二,行政部會要求所有和羅德島州做生意的公司、合約商或銷售商,使用聯邦的電子確任計劃,來確保他們的僱員是何法的在美國境內工作。近年來,已有一些州採行了類似的辦法,包括阿肯色州(Arkansas)、柯羅拉多州(Colorado)、喬治亞州(Georgia)、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田納西州(Tennessee)、德州(Texas),以及西維琴尼亞州(West Virginia)。 卡西艾瑞辯稱,藉著確保沒有非法移民在行政分支機構工作,和州政府做生意的公司不聘用非法移民,我們就為其他人立下了追隨的模範。這將鼓勵私人業界遵守此法。

第三,這行政命令給州府機構權利,通知身份被偷,或被不恰當的用來收取諸如兒童照顧、醫療保險或駕照等。

第四,羅德島州警察將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部(United State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訂定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以接受訓練來協助ICE人員逮捕非法移民。目前,如果州警逮捕非法移民,他們必須打電話給ICE,以決定是否辦理遣送出境。有了新合作關係後,受過ICE訓練的州警,將能夠使用聯邦數據庫,辦理犯罪移民,並把他們轉送到Wyatt滯留中心。

第五,獄政部將也和ICE訂立備忘錄,以使州府獄政官有權,也能獲得必要訓練,來處理在ACI的非法移民問題。這將容許ACI人員執行ICE工作人員的一部份職責,例如調查移民身份狀態,為那些被發現是非法居留在這國家的人準備必要的文件。這將會使處理過程流線型化,變得更有效率。

第六,假釋局(Parole Board)及獄政部(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將和ICE人員合作,以為假釋、遣送外籍罪犯提供服務。有了新的合作關係後,ICE能夠在整個過程的更早階段參與事務處理,並在罪犯有資格獲得假釋的日子前,為羅德島州假釋局提供相關資訊。

卡西艾瑞說,以更具時效性的方把把這些罪犯送回他們原本來自的國家,將加快遞解出境效率。也會更有經濟效益。我們就不必再承擔為這些非暴力罪犯提供住房或復健治療的財務負擔了。

卡西艾瑞州長也宣佈,他支持在羅州大會(General Assembly )中由數名會員提出的類似法案。他指出,他的擔心非法移民,無關黨派。他也引述了由羅州眾議員Singleton, Brien, Trillo, PalumboCarter,以及羅州參議員Breen, Cote, Maselli Blais等人提出的各個有關非法移民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