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台灣十鼓擊樂團5/21抵羅州表演

羅德島華人協會、東格林威治鎮(Town of East Greenwich)、東格林威治公共圖書館,東格林威治扶輪會(Rotary Club of East Greenwich)等機構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與合作,將於五月廿一日舉辦「台灣傳統週」活動,下午兩點起,在東格林威治公共圖書館進行的是文藝展示,除展示書籍、影音錄像,贈送明信片外,還有手工藝製作示範,6PM在同一地點舉辦為扶輪會獎學金籌款的接待酒會,7:30PM9PM,轉往對面的Swift Gym體育館(111 Peirce St., East Greenwich),辦晚會,邀台灣「十鼓擊樂團」表演。

華園(Café Garden) Taste of China II天檀(China Buffet)等三間餐廳將贊助當晚接待酒會的全部餐飲。

「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年,在世界各地演出過不下五百場。這次到羅德島州將演出的點將令、果敢一擊、十八羅漢、風馳雷製、雷霆再現、山之喚、雷霆交鋒、鼓舞歡慶等。

其中「點將令」是以台灣民間八家將巡差為意象所創作的曲目。觀眾可藉此曲目瞭解到台灣民間信仰中之八家將,包括甘、柳、范、謝等四將軍與代表春夏秋冬四神的何張徐曹,並稱八將軍。台灣民眾熟知的七爺、八爺,即為范、謝兩將軍。查詢可洽Carolyn Ng 401-374-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