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牛年郵票一月八日起發售

美國郵政局將於2009年1月26日至2010年2月13日之間,發售牛年郵票。這已是美國郵政局發售十二生肖郵票的第二個輪迴。去年是第二輪的開始,發售了鼠年郵票。今年依序輪到牛年。
該局藝術主任Ethel Kessler表示,新系列是由在紐約華埠長大,目前住在布魯克林(Brooklyn)的插畫家Kam Mak繪製。
為誌記牛年,他們挑選了人們經常在節慶遊行中穿載的獅子頭。舞者頭上頂著的獅子頭,常是用紙及竹等材料製做的。Ethel Kessler指Kam Mak身為一名華裔美人,每年都慶祝農曆年,毫無疑問的能展現這一節慶假日在美國是如何慶祝的。
Kessler的設計還混入了之前一年的農曆年郵票元素,使用了Clarence Lee的牛剪紙圖案,以及書法家Lau Bun以草書撰寫的牛字。
這一新年郵票,預定從2009年一月八日起在紐約州的紐約市開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