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羅州第九屆龍舟賽不畏颱風 比吃餃子 看采風表演 好熱鬧

羅德島州的第九屆「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在九月六日這天雖有「漢娜」颱風威脅,遊人較往年少,但台灣「采風樂坊」的精采表演,首次舉辦「吃餃子比賽」的熱鬧,卻讓會場氣氛格外熱絡。
這天的開幕式由黑石谷旅遊協會(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會長畢靈頓(Robert Billington)主持,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普塔吉市長杜爾(James Doyle),普塔吉藝術節共同創辦人暨共同主席的羅州議會多數黨領袖凱爾馬丁(Peter Kilmartin)等人。刻正競選克蘭斯頓(Cranston)市長的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馮偉傑(Alan Fung)則出任舞台表演節目司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因為陪同「采風樂坊」到羅州演出,當天也高坐嘉賓席中,並代表僑委會向僑胞致意。當天出席,但未上台致詞的嘉賓還包括羅州檢察總長林奇(Patrick Lynch),經文處新聞組組長王麗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等人。
六日雖然天氣時而陰暗,時而驟雨,但陸陸續續,仍有數千人出席,包括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牧師黃天佑,迦勒團契團員李兆忠夫婦,辦完了開學日活動的星星中文學校家長王曉元、萬寅生,御膳園老板鄭勤杰、余姿靜夫婦等人,也都來到會場,欣賞采風樂坊的「東方傳奇、搖滾國樂」,少林洪家武術學院及羅德島華人協會功夫團的舞獅,功夫示範。經文處新聞組所擺放的宣傳台灣政、經、文化建設現況及明媚風光資料,嚐嚐第一次在會場販售的台灣珍珠奶茶。帶著小朋友出席的遊人,更少不得要逛逛華夏文化協會的捏麵人及書法示範、畫臉的攤位。
凱爾馬丁擔任「吃餃子比賽」主持人。他在比賽結束後表示,相信自己可以吃下比冠軍更多的餃子,摩拳擦掌的打算明年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