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餐福團契慶中秋文學味濃

包括來自御膳園、Asian Grill、新華飯店(Red Ginger)、敘福明珠、威威屋(Wai Wai House)、Noble House、中國飯店的老闆、員工等共五、六十人,九月十六日晚在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的餐福團契中,慶祝中秋節,吃水果配月餅,還猜謎、玩遊戲,試放天燈,玩到近一點半才散。
這晚的節目由吳子平策劃、主持。新華飯店老闆娘甄小梨做普通話翻譯。
一開始先玩「對出上下句」的遊戲。敘福樓老闆趙錦桐、威威屋的孫柏讓、Noble House的「廚房詩人」黎家活最厲害,每人都搶著敲鑼,答對好幾題。一名年輕的小姑娘,以及御膳園的Andy也各答對一、二題。
這些題目是吳子平從中國詩詞中挑出來,與月有關的許多句子,包括「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等等。
吳子平還教大家唱他五歲時就學會唱的聖經詩歌。他說大家來到他鄉異地,面對著陌生環境,難免時感孤獨,就有如他小時候一個人在鄉間路上走回家,面對著漆黑夜色,要有歌、有神來壯膽一樣。吳子平也把中國的「天上三尺有神明」,拿來比喻基督教的天父,指天上的父隨時注意著,要大家不敢隨意行差踏錯。
當晚李錦定牧師接著應邀彈吉他,和甄小梨一起唱「牧民歌集」。黎家活也演奏揚琴、吹笛。
另一遊戲項目是猜句,葉超、鄭勤杰、湯均棠、孫柏讓等好些人,抽中「快樂歡喜」、「良辰美景」、「詩情畫意」、「破鏡重圓」、「花好月圓」等題目,就開始傷腦筋,得想出各種辦法,以肢體動作來讓台下的人猜,題目是那些字。
這一慶祝晚會,最後在試放「天燈」,又稱「孔明燈」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