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8

ILF政商菁英午餐會 孟昭文、劉雲平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前左五起)及劉雲平,和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前左四),主席徐紹欽(前右四),全球會長陳銘達(前右三),以及各分會會長合影。(周菊子攝)

(ILF)國際領袖基金會(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簡稱ILF)七月十九日中午,在華府(D.C.)首都希爾頓大飯店舉行第19屆年會的「政商菁英午餐演講會」。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劉雲平 (Ted Lieu) 應邀出席,鼓勵亞裔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服務社區,競選公職,為亞裔社區發聲。
國際領袖基金會的「公共事務實習計畫」,今年錄取23名全美各地的頂尖大專院校學生。其中加州柏克萊大學的Stanley Shaw和喬治城大學的王馨怡(Casey Wang),也在年會上代表實習計畫學生們匯報成果。
國際領袖基金會主席徐紹欽博士表示,該會成立20以來,一直致力於培育青年領袖,希望ILF各地分會從在地角度,增加活動,並鼓勵亞裔青年學子關心公共事務,參加社區服務,以引導年輕世代團結,合作,融入主流社會,爭取、保護亞裔社區在美應享有的權益。
國際領袖基金會創辦人董繼玲表示,"在美國社會的移民族群中,亞裔增長幅度最大,經濟實力最強,絕大多數注重教育,卻多半不關心政治,更鮮少從政,以致於在政界為亞裔發聲的領袖屈指可數。國際領袖基金會希望在這方面盡力,自創立以來,積極為亞裔青年提供培訓機會,鼓勵他們學習美國聯邦政府的實際運作程序與方法,充分了解政府公共政策對亞裔社區發展可能有的重大影響,進而懂得如何善用政府各項資源,增加亞裔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
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在會中致詞,主要談亞美社區,以及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他指出,美國人口統計局的資料顯示,過去十年,亞裔是美國人口成長最快族裔,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去年的資料也稱,到2050年時,來自亞洲的移民比世界上的其他地區都多,這趨勢恐無法遏止。確保亞裔在政策制定桌上也有席位,因此更加重要。
在網路安全上,他敘述了”60分鐘”找他做的一次駭客試驗。”60分鐘”買了一個新電話,交給他,請他使用一星期,回頭約他訪問時,”60分鐘”做的第一件事是播放他和家人,屬下員工的談話錄音,顯示給他看,在那一週內,他都去了哪些地方,儘管他關閉了電話上的定位設置。”60分鐘”還說他們能夠在他發短信的同時就取得信息內容。
劉雲平指出,這是名為”七號系統信號法(Signal system number 7 law)”的電信圈已知缺失,持有遙距監控權力的人,只要拿到一個電話號碼,就能在全球任何地方取得使用者的資訊。
聯邦通訊局(FCC)兩天之後也做測試,並在一個月後提出報告,坦承這是個問題,要解決並不容易。劉雲平表示,因此個人要保護自己的方法之一就是加密,但這很麻煩。他也勸大家,儘可能不要登陸公共無線網路。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也是美國國會亞太裔核心小組政治組召集人的孟昭文表示,2016年的大選結果儘管令人興奮,亞裔國會議員人數從13增加到了18,但亞裔和黑人及西班牙裔這三個國會核心小組合作,才成了民主黨核心小組的大多數,增加了影響力。
她指出,目前她花較多心力關注的議題包括,明年將舉辦的華裔太平洋鐵路工人紀念會,這是她作為一名在紐約長大小孩,在學校中從未學到過的歷史,她希望藉此讓亞裔,以及所有其他人都知道亞裔對美國社會的這巨大貢獻。她還新成立了一個撥款(appropriation)委員會,希望藉以為項目爭取經費,其中一個獲得經費機構是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museum)的亞美中心。她的夢想是,有一天在華府會有個亞美博物館,讓每一個到華府參觀的人,都有機會看到,了解到亞裔對美國的各種貢獻。
孟昭文還有個次委員會資助人口統計調查。她希望讓亞裔社區知道填寫人口統計調查表有多重要。因為越多人填表,社區才有機會從聯邦政府得到越多的修橋,補路,社會福利經費。
19日中午舉行的國際領袖基金會年會「政商菁英午餐演講會」,嘉賓冠蓋雲集,除前述兩名聯邦眾議員外,出席嘉賓還有刻正競選羅德島州州長的Cranston市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羅德島州Central Falls市市長James Diosa,加州第39區國會眾議員韓裔候選人金映玉(Young Kim)亞利桑那州財務長參選人現任參議員余艷芬(Kimberly Yee)加州司法部督察副檢察長劉馨儀(Linda Sun)等人。
國際領袖基金會在全美共有15個分會和5個委員會各分會會長和共同主,包括林美蓮(舊金山)黃亞村、(紐約)洪逸青、蔡慶雲(洛杉磯)吳小燕(西雅圖)孔慶超、姚學智(底特律)吳來、傅惠芬(芝加哥)嚴培達(奧蘭多)鄭漢城(邁阿密)簡衛(亞特蘭大)李蔚華(休士頓)谷祖光、陳文珊(達拉斯)葉超、吳子平(新英格蘭)黃國清、何西典(華盛頓DC)陳銘達、吳垣(全球)等,以及委員會主委董殿會,陳鈞亞,白越珠,俞乃,汪清,Matthew Lee,沈郭逸媛,ILF執行主任具秀慶(Soo Kyung Koo)等人,當天也幾乎悉數在座。